明天北鼻就要入伍了,
對生活一向很有規劃的北鼻,
早在兩三個禮拜前就開始收集應該準備的東西的清單,
我也陪著他一起去買,
沒想到要準備的東西還真多,

因為大家一起吃一起睡,感冒很容易傳來傳去所以需要感冒藥,
因為要投飲料所以需要很多零錢,
因為怕在草地上打滾時零錢全部掉光光,所以需要小零錢包,
因為有很多蚊子,所以需要歐護,
因為怕皮夾不見,所以買了個199的夜市牌皮夾,
因為剛開始是絕對禁止帶手機,所以買了IC電話卡,也買了小本通訊錄,抄好手機內親朋好友的電話,
因為會發講義,還要填資料,所以帶了文件夾和文具用品,
因為大家共用洗碗精菜瓜布,衛生方面很可怕,所以準備了小罐分裝的洗碗精,也帶了菜瓜布,
因為如果再懶一點,可以用塑膠袋套著碗用,所以買了五斤塑膠袋,
因為幾百個人要在一個小時內共用10間浴室洗完澡,所以買了一罐洗全身的沐浴乳,
因為不想穿營區發的內褲內衣襪子,所以買了五件平口褲,
五雙黑色厚長襪,五件低領深綠色軍用內衣,(顏色當然也是事先調查好了)
因為晚上站哨需要夜光電子錶,所以買了一個,
因為不想出營區時臭臭的,又帶了熊寶貝噴霧,
因為聽說酸梅加在乖乖桶裡比較有止渴效果,所以也買了一包,
因為膠鞋穿久了很臭,所以也帶了鞋子芳香劑,
還帶了針線包,礦泉水,衛生紙,刮鬍刀,小手電筒,手帕,毛巾....

最後因為要裝下以上所有的東西,所以還買了一個大包包~

聽說軍營裡剃頭的剃刀一次要剃好幾百個頭,根本就已經不利了,
而且剃頭時會很用力的推,常常因為剪不斷導致頭髮硬生生拉斷會很痛,為了避免此情況發生,
我決定在北鼻入營前,自己幫北鼻剪頭髮,
北鼻嘴巴上說:"不好吧~妳會剪嗎?"
可是我聽得出來他其實很開心,
所以最後他還是"假裝"半推半就的答應我,
其實內心很想答應吧~哈哈~~~

在北鼻"半推半就"答應讓我操刀後,兩個人興衝衝的去10元商店買了199一套的剪髮工具,
在浴室裡鋪了報紙,北鼻反著跨坐在馬桶上,
陽春的小潔美髮沙龍就開張啦,

一開始我設計師心起,超認真的想先幫北鼻剪周董頭,
以自創打薄的方式,一刀一刀慢慢的修剪,
在我沉醉在欣賞自己剪出來的髮型的同時,我竟然發現北鼻在度咕,
真是氣死我了~直接拿起電動剃刀狂剃一陣,
結果北鼻的頭髮平均長度為0.3公分,為什麼說平均呢?
因為整個頭跟釋迦沒兩樣~~~~長短非常不均勻,毫無弧度可言~
我果然是設計師的料啊~太簡單的剃頭我是做不來的啊~

不過北鼻都沒抱怨,還說很清爽呢~(是有小聲碎碎唸了一下:阿怎麼這根這麼長?)
還好我有先看到北鼻小平頭的模樣,還出自自己之手,否則懇親的時候熊熊看到,
一定很不能接受>"<~~~~

當兵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希望北鼻明天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