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出差去了,一去就是要 10 天,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分開這麼久吧。
很好笑的是,所有的人聽到阿寶要出差,
第一個反應就是「唷~狂歡拉~」,
不然就是「哇~妳放大假啦!」還有「去你家打麻將了啦~」,
都沒有人憐惜我的孤單,真是沒一個正經的,
是怎樣?我的形象有這麼狂野不覊嗎?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覺得蠻新奇的,
寶寶要出差?那我不就是可以放牛吃草?
可以在家裡任意打滾,不會有人催我早點睡覺,
網拍愛怎麼逛就怎麼逛,不會有人突然在我背後出現抓包:「吼~又在逛網拍?!」
可以大吃雞排、可以瘋狂轉台,連床的空間都將變的好遼闊,
所以我覺得阿寶出差這件事,應該不會造成我心裡上太大的不適。
 
不過開始幫他整理行李,不捨,就開始悄悄成形,
阿寶嘴硬表示不需要帶任何零食,吃不慣就算了,
我還是偷偷在他的行李裡面塞了王子麵,
也關心未來一週的天氣,衣服一定要帶夠才行,
最要緊的,就是要阿寶平平安安的回到我身邊,
上週也去媽祖廟拜拜了,媽祖娘娘大人要幫我保護阿寶喔,拜託您了。
 
阿寶出發的那天早上,好早的班機,好早的鬧鐘響,
他俐落的起床,把慵懶甩脫在床單裡,
我模模糊糊的聽著他刷牙洗臉的水流聲,
睡眼惺忪的看著他在屋子轉來轉去的身影,
突然間他的離去變的很真實。
 
我賴在我的被窩,希望時間也可以賴著不往前,
阿寶走來坐在我的床沿,笑著說:
「平常都是妳先起床,好難得換我醒著坐在這裡看妳賴床。」
我巴著他的脖子,像一隻賴皮猴兒掛在樹上,
他要我多睡一點,不用起來送他,
但樹移動了,所以小猴兒也硬要跟著她的樹移動,
送到門口,猴兒硬是抓著話頭,說這說那拖延時間,
但終究得不情願說出最後一聲再見。
 
門關上,我們相隔在門裡門外,
門外的他踏出家門才第一步,門裡的我就開始想念他了。
回到房間,我窩進他的被子裡,就著那點餘溫,
呼吸裡捕捉著片縷殘存的氣息,
我發現鼻子有點酸,眼睛有點溼,
哪裡來這麼脆弱的我啊?
 
還好起床上班之後,現實生活把我塞的很滿,
想念也無法太囂張的佔領我的腦海。
 
這是你離開的第一天,想念還好只是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