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Q4 竟是到了 Q1 才來,
原本將近兩個月的專案,被要求要在一個月內完成,
我沒有聰明厲害的手段,只能硬著頭皮拼了,
阿其實我也不知道幹麻要拼,我想我只是使命必達的小兵。
 
2009.12.31 那天別人期待跨年,我只期待能夠跨出公司,
還好工作及時告一段落,能趕在 12 點之前離開辦公室,
搞的我好像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
只不過灰姑娘是要趕在魔法消失前離開,我則是要趕著去跨年,
其實有沒有跨年活動無所謂,加班也沒關係,
只是跨年的那個 moment,我想要跟親愛的家人朋友在一起,
而不是坐在冷清的辦公室裡,面對冰冷的電腦。
那我真的是要流淚了。
 
年底那幾天很冷,在辦公室裡加班,體溫越坐越低,
身體根本就一直不由自主的發抖,
而且我可能是老了,經過幾天加班後,整個脖子和後背的肌肉都超緊的,好酸,
眼睛也是,好痠。
後來加班情節越演越烈,幅度已經變成上班和下班不是在同一天了,
害我一直問自己有什麼方法可以提升效率。
然後公司停車場的狗,真的很愛對我吠,
神經衰弱的我,往往被嚇一大跳,很糗,
還好,那個時間也沒有人會看到我的糗樣。
 
午夜時分的園區,鼓動著安靜的生命力,
雖然馬路上沒有車、沒有人,
但我知道很多 RD 工程師還在挑燈夜戰,
晶圓廠裡的線上人員和工程師也正 24 小時運作著,
而我享受著一路順暢到家的快感,體會著這條熟到不能再熟的路,它在夜晚的姿態。
好奇怪,明明是同一條路,在這個時分的面貌就是不太相同,
讓我險些認不出來而走岔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太累的緣故啦
 
有多少人的歲月就在這條路上的來來往往中消逝了,
青春年華的線上小姐,慢慢成熟長大,或許變成了男人的妻、孩子的媽,
年輕氣盛的工程師,漸漸脫了稚氣,腰圍可能多了幾吋,頭髮可能少了幾根,
而他們的夢想實現了嗎?抱負還在嗎?
我也在這條路上來來回回了這幾年,
突然,我很強烈的覺得,想做什麼事,就真的要及時去實踐,
不管結果如何,總得努力過才知道啊~
 
唉唷,我幹麻突然這麼熱血,講的我好像要去澳洲還是哪裡種西瓜了,
其實我只是想請假出去玩耍啦,哈哈 =.=
夢想有大有小,我想我的應該是屬於小小的、可愛的那種吧。
不過是加個班嘛,我怎麼會想這麼多啊?
 
總之,經過了兩星期的緊繃期,終於到了中場休息的階段,
也就是說,我目前的狀態很輕盈,昨天也出去放風過了,
喘口氣,準備再出發囉~
 
忍耐一下,過兩個禮拜就可以領年終等過年了, ←夢想果然很小
忙碌過後的假期,總是會特別愉快的,
我都計畫好了,
到時候要去 SPA 一下,
玩耍一下,大吃大喝一下!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