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類美國喜劇電影,其實看預告就大致猜的出劇情脈絡,
雖然對於劇情並不有抱有驚喜的期待,
但為了解購物狂改邪歸正的心路歷程這偉大的課題,
我懷著嚴肅的心情,走進了電影院 (認真)

既然劇情淺顯易懂,電影的好壞就看演員的表現了,
不得不誇獎一下飾演女主角的艾絲拉費雪Isla Fisher,
可愛的她表演很有喜感,場內觀眾笑聲不絕於耳,讓整部電影有了靈魂~
(但由於我的心情是嚴肅的,所以我沒有一直笑)




而男主角休丹希 Hugh Dancy 更是一整個讓電影加分,也不是說他演技有多好,
而是~
他未免也太帥了吧!!!!
那迷人的貴族氣質,完全正中小潔的紅心了


電影一開始,敘述女主角不是優渥家庭長大的孩子,
只買的起便宜貨的她,從小遭受其他小女孩的嘲笑,
以致於長大後的她成了購物狂,
覺得透過外在衣飾的光鮮亮麗,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

完全相反的,
男主角擁有顯赫家世的光環,走到哪都受人矚目,
這樣的他,總覺得別人對他的關注都只來自於他的背景,
所以他成了工作狂,亟力拋棄家世、衣著、品牌等外在物質,
他說:沒有東西可以代表我
希望他人的掌聲純粹是來自於自己的努力,這樣才能證明自己真正的價值。
這樣極端的對比,還挺妙的(但其實也頗殘酷)


電影中對於購物狂的特色,刻畫的相當有趣也頗精準
像是買到忘了自己買了什麼,或是想出一些狗屁不通的理由買下某個東西
以及對於購物快感的沉迷…等等。







女主角當然也知道自己無可救藥的購物狂行徑,實在必需停止,
就在慾望與理智的拉扯之間,發生一連串爆笑的事,
最後在一團混亂之中,愛情、友情、工作都面臨毀滅。


這時候,親情是最偉大的救贖,
當爸爸表示要賣掉花了他一生積蓄的寶貝來幫助女主角,我整個都要飆淚了。

當女主角婉拒爸爸的好意,充滿感情的說:那是最能代表你的東西啊~
這台詞兒真是戳中我的點,You are what you buy
我們也常常覺得某個東西,就是貼了某某人的名字,就是某某人會買的
若不是對那個某某人有深刻的了解及感情,也說不出這樣的話。

這時爸爸又說了:沒有東西可以代表我
這句話再這裡強調了第二次,我想就是本片要表達的中心思想吧。
(看到這我忍不住想,我老爸會不會為了幫我付卡債賣掉他的寶貝?)
(我想…如果我刷卡刷到付不出來,他一定會氣的讓我自生自滅)

不過除了親情之外,自己的覺醒及努力,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最後女主角終於改邪歸正,在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有了happy ending
雖然我總覺得世界上那有這麼好的事?

整體而言,電影節奏明快流暢幽默風趣,男女主角也是賞心悅目
有空的時候可以租個 DVD 來看,很有錢又很有空的話就可以去電影院看~

不過如果收看本片的目的,是為了治療購物慾,我得說:那就…省省吧 XD
因為,女主角在片中的穿著打扮,也未免太可愛了!!
本片的造型師也就是「慾望城市」、「穿著Prada的惡魔」的造型師派翠西亞菲爾
大師級的功力不同凡響,符合劇情的需要,打造出一個有眼光又愛打扮可愛民眾,
套句電影裡雜誌總監的話:是大眾化的流行時尚。
論時尚程度不及「穿著Prada 的惡魔」裡的小安,
但這也正符合角色的設定,而且也相當好看,令人相當過癮~
看完之後,整個就想衝到電影院樓下的百貨逛街啊!!!

這搭配是大膽了點,不過搭成這樣還這麼好看也不簡單



這伴娘的衣服實在超可愛的






女主角的身材不錯,腿很美



超喜歡這件大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