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從敝公司跳槽到聯詠的喬治先生
為了要重溫公司伙食的”營養美味”
並見見老朋友
昨兒個晚上來公司找鍾小芳吃飯
我也一起參與這個飯局


因為是晚餐心情上還蠻放鬆


殊不知 (為了表達心中的澎湃我用了紅色)

才坐下來三個人都還在暖場(畢竟也是久沒見了)
我左手邊的空位突然冒出一個人影
轉頭一看竟然是某某副總,讓我心頭小鹿一驚,手中筷子差點掉下來


更令我心頭小鹿狂奔的是…
副總竟然一邊放下餐盤一邊坐下說:跟你們一起吃,不會很尷尬吧?
雖然平日和這位副總常有接觸,但那畢竟是工作的場合,只討論工作的事,
感覺上副總也是高高在上的人物,私底下幾乎不曾聊天,
通常要一起吃飯前,會先聊個幾次 msn 吧...XD
沒想到他這麼直接就要跟我們擠在公司餐廳的小小方桌吃飯
小的心中雖然惶恐,一直在吶喊~好尷尬
但當然親切的對副總微笑說不會啊


我想副總可能覺得一個人吃飯也是無聊,和小職員一起坐話個家常也好
其實應該要好好找話題跟副總聊天
但別忘了~飯桌上還有個公司離職人員--喬治先生,這組合一整個也太奇妙,
所以幫兩邊介紹完之後,氣氛有點凝結,我的腦子也一片空白
還好鍾小芳聊起買房子利率的話題,副總還有點興趣


但這話題並沒有持續太久
之後副總開始大聊公司內部的一些事
容我提醒您~飯桌上還有喬治先生...
害我整個不知道 ....是該熱情回應副總 ??   還是該保密防諜??
還要猜測副總開的玩笑...是開玩笑??    還是認真??
又要忙著吃那筷子夾不住的滑溜溜麵條

真的是很…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還好副總吃的很快,整個過程大約只歷時15分鐘
他就說:我先上去了,我在你們也不好講話 (人總愛講這種明知道的台詞)


副總走了之後
我跟喬治說你也「太幸運」了吧
鍾小芳說我們才幸運吧?! 兩百年才吃一次晚餐,就遇到副總加入
我說~副總一定是衝著鍾小芳這名大將,才坐下來的


總之今天的感想是覺得自己還很嫩
就是說到 social 我真的很不拿手,尤其是不熟的人或長輩,更是我的罩門
雖然爹說我挺適合當業務,可能我吵鬧的性格總逗的他龍心大悅,
但他可能不知道,我這一切舉動,是因為我對他的愛,
可不是隨便什麼人我都會逗他開心的,
而且我總還是習慣別人來業務我,不太懂得怎麼業務人


但這~可能要自我訓練一下
以後心裡面儲存幾個話題好了
以免遇到類似的狀況腦中又一片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