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鬥陣就是指難相處啦~
活了這麼一大把年紀,遇到歹鬥陣的人其實也不多
但只要遇到,我一定是退避三舍謝謝再連絡
目前我心目中歹鬥陣的TOP3:
死性不改、自我吹捧和過度正經
這三種我實在很難把他們再排出個先後
就統稱TOP3好了


死性不改的人,他們有一句座右銘:「我個性就是這樣啊~」
厚!!
每次聽到這種話,我整個火都會上來,
「我的個性」為什麼可以拿來當理由啊??
講話刺傷別人,因為「我個性就是這麼直」,
遲到半小時,因為「我就是這麼隨性」,
…阿~還有很多啦,一時舉不出來,
這種人他們失誤的都不會是什麼天大的壞事,
但也不能每次都用「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來豁免一切吧~
不好的個性,不是應該要改過嗎?
尤其是對待朋友、家人不是應該要更細心嗎?


自我吹捧的人其實沒這麼糟,因為如果做的好,叫做自我推銷,
其實在這個推崇敢秀愛現 (哈這四字好老派) 的年代,
自我推銷其實是很重要的,
但是如果太OVER,那就叫自我吹捧,是完全的令人反感,
再加上自我吹捧的人常常伴隨嚴重自我陶醉的症狀,就更加令人傻眼了
其實真正的好,別人就算眼睛閉起來還是看的到,
耳朵關起來還是聽的見,
真的沒有必要自己架個舞台還敲鑼打鼓的,
到底是太有自信還是太自卑啊?
這樣的人,往往讓我在心中狂笑不止…
要知道曖曖內含光才是最高境界啊~


過度正經的人,其實就是「話尾王」,
當大家嬉鬧的很開心的時候,有些話就不用太當真、太認真了,
突然來一句正經八百的台詞,連我這麼愛接話、愛自己拿起主持棒的人,
都不知道怎麼接,真是難為了大家啊,
其實我覺得正經人很可愛,他們通常都很有正義感又剛正不阿,
讓人有非常可靠的感覺,但是過度的正經,真的讓人受不了,
適時的放鬆是很重要的~


我承認,我以前也曾經是死性不改的人,
例如:阿寶氣我不打電話回報安全到家、或是出去沒跟他說
我就會說:我個性就是這樣無拘無束!
他就會好火大,以前我都不明白他幹嘛這麼火,
後來我漸漸懂了,他生氣的點是,我為什麼不願意為他改變,
現在我已經找出跟他相處的平衡點
能保有自己的個性,又不會把他惹火

至於自我吹捧,我應該已經算是過得很低調了,
雖然似乎有時候也不小心管不住自己跑出炫耀的嘴臉,
請原諒我,如果那嘴臉太機車可以呼我巴掌

然後我應該是個完完全全不正經的人,
如果說我反而是因為太不正經而歹逗陣,也請呼我巴掌,


欸~總之人多少都有個性上的不完美,
我要常常自我提醒檢討不要變成別人眼中歹逗陣的TOP3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