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佳人細馬馱,十千美酒渭城歌。」
-蘇軾‧李鈐轄座上分題戴花


過了生日我以為我可以稱的上是一朵花了


但是 No No No (手指猛搖) 太天真了
國文老師有教
「二八」是兩個八,兩個八是十六,
所以二八佳人指的是十六歲的少女,
古人也太會耍人了吧,寫詩還用九九乘法表?…這麼幽默…
但是不管啦,我還是要當一朵花啦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生日真是個帶點尷尬味道的日子,
其實本來也可以雲淡風輕,假裝沒事的過,
但是一到生日那個月份,明明就距離生日還有好幾的禮拜,
化妝品專櫃、服飾專櫃、百貨公司、電信業者、銀行、餐廳、美容院、保險公司…
就開始透過 E-MAIL、信件、簡訊,無孔不入的要祝你生日快樂,
提供一些優惠,目的是要賺你更多的錢,
這些都讓妳不得不注意到~生日快到囉~
你就會開始期待(或計較)會不會有人幫你過生日之類的
哈哈…不過也可能是我太以自我為中心也說不定


總之,每每快接近生日就有種緊張的氣氛牽動著自己的神經,
有一點風吹草動,就開始懷疑那是否為了生日而來,
尤其生日的凌晨時分一過,更是分外注意手機的動靜,
好好一個應該要開心、要感謝爸媽的日子,
搞的心裡七上八下的,那感覺真不酥胡


學生時期,由於我的生日是在八月底,往往都會被忽略,
那是暑假的最後幾天,忙著開學都來不及了,誰還會記得妳生日啊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二的時候,我們班的學藝很會做卡片,
每一個人生日她都會做一張專屬壽星的卡片,
不但精美,而且都會有一些梗,符合那個人的特色,
重點是,會傳給全班寫一些祝福的話,紀念價值極高,
超酷的啊~!我也超想要一張啊,但是…
因為我生日是暑假,根本沒上課啊,哪來的卡片啊?!


這個時候,我都會想想2月29號生日的人,
四年才一次生日,他們才想哭吧~


還好隨著年紀的增長,已經把生日這件事,看的越來越輕了,
以前都會希望越多人記得越好,
現在只覺得重要的人記得就好,
更重要的是能和親朋好友聚一聚

今年的生日由華邦團打頭陣,率先去二十六區飲酒作樂
雖然他們說我現在是唯一這麼高調過生日的,
(因為現在他們都流行生日要低調)
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借酒裝瘋,明明就很enjoy啊~

大概是捨不得女兒出嫁了吧,
老爸老媽今年一直嚷嚷著要送我一個大禮,
上星期日我在吃喜酒,老爸為了要確認我喜歡什麼樣的包包,
從香港機場打了快 10 通電話來,問我要什麼牌子? 哪種顏色? 哪種大小?
要炫一點還是低調一點? 肩背還是手提?
要一個大男人問我這些小細節,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我說如果沒有合適的款式的話,不用勉強買給我啦
但見到面的時候,老爸還是興沖沖的提著一個 Loewe 的紙袋,
老爸的這份用心,真的讓我超感動的…(現在寫來喉頭都還哽著)


今天中午公司同事為我這壽星舉辦了聚餐,
晚上阿寶要帶我去他新開發的餐廳吃飯,
明天則是中正八月壽星團(其實就我跟大邱啦)要出團去拉拉山玩耍
說到這個,我很開心跟大邱生日只差一天,
每次過生日都能聲勢浩大的過,畢竟我們這樣是double級的生日聚會嘛
下星期要跟阿美、阿皖渡過姐妹的私密週末
農曆生日的時候家裡應該還會切蛋糕跟爺爺奶奶一起過


我想我真的是很幸運,擁有這麼可愛的家人和朋友,
啊~寫到這,我真的要哭了啦
謝謝親愛的你們~我的生命因為有你們才這麼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