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年紀相仿的小堂妹,是從小跟我一起玩到大的,
小時候放暑假放寒假的時候,她幾乎每天都膩在我家,
連伯母要帶她出國去玩,她也不要,寧願跟我一起伴家家酒,
(不過現在的她一定選擇出國,把我拋棄(笑~))
年紀小一點的時候一起看漫畫,一起玩幻想自己是公主或是大明星的遊戲,
長大一點了就一起逛街,偷偷討論喜歡的男生,我們是無所不談的。
很希望有個妹妹的我,也樂得每天跟她玩在一起,甚至認為她就是我的親妹妹。

隨著年紀的增長,玩耍的時間被唸書的時間逼迫的漸漸減少,
兩個人各自忙著自己的事,過著自己的生活,
我離家唸書的時候,見面的時間就更少了,
在難得的家庭聚會才會碰面,也很少機會說說心裡的話,

現在她更是遠渡重洋到日本去唸書了,
最近看她的網誌,知道雖然唸書的生活過的充實,
卻也有許多辛苦和寂寞是藏在心裡的吧?
個性活潑外向的她,總是講話很大聲機哩瓜啦的,一副堅強的大姊模樣,
雖然三八了點(笑~),卻是我們家族中倍受疼愛的小妹妹,
感覺真捨不得,
就像她說的,一家人有時候反而不會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或許是怕對方擔心,總是想讓大家覺得一切都好吧?

老爸又何嘗不是如此,隻身在大陸工作,
總是報喜不報憂,辛苦的事情,以及過重的壓力,也從來不曾跟我抱怨,

或許我也會這樣吧?
雖然常常在家跟爸爸媽媽甚至弟弟耍無賴撒嬌,
真正難過的事情,也很少說出來,

真是太變態了= =~

這樣算是正常的一家人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