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是個讓人不由自主慢下來的地方。

去的路途中,快不得,因為蘇花公路是這麼崎嶇,
即使期待的心情,隨著左一彎、右一拐,偶爾展現在眼前的藍藍太平洋而節節高漲,
但車速不能和心情同步,得慢慢的小心翼翼通過那些千腸百轉的道路。

身處花蓮的時候,不想快,因為太平洋的海景和花東縱谷的山景是這麼美麗,
即使每個景點距離都頗遠,但還是想慢慢的開、慢慢的走、慢慢的品味這純真的景色。

這次的花蓮小旅行,行程非常閒適,除了天氣有些不佳之外,過了很愜意的三天兩夜。

Day 1

因為花蓮真的好遠好遠,所以我們起床的時間比平常上班還早,
天氣不是很好,綿綿的小小雨點,冷冷的小小寒意,
不過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沒有打壞太多興致。

宜蘭午餐~
上蘇花之前想先吃個飽,所以決定在宜蘭午餐,
本來想去,沒想到完全訂不到位子,(這麼熱門搞的我好想去)
所以改去「綠海」,位於宜蘭大學旁邊的餐廳,網路上也頗有人氣,
佈置是溫馨帶點異國鄉村的氣氛,餐點約280左右,
食物不錯、份量超大,副餐我點的咖啡很好喝。
但十一點多就到宜蘭的我們才剛吃完早餐呢,所以我根本吃不下~
我覺得我們真該直接衝花蓮的。

花蓮市區吃吃喝喝~
到花蓮時間接近下午五點,天色已經暗了,所以就先到遠雄悅來 check in,
稍稍休息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前往花蓮市區吃喝。

蔥油餅
第一站就直奔超人氣的炸蛋蔥油餅,沒想到實在太過超人氣,賣完,下次請早。
改吃旁邊的 106 號蔥油餅,還好它很美味,
跟一般蔥油餅不太一樣,酥脆的餅皮,很香,補償了我的失望。

液香扁食
這個也是好吃,不過跟我愛吃的那種有些不同,
它皮很薄,餡很緊實,大多是瘦肉,份量快跟水餃有拼了,
因為肉飽滿,吃起來很香甜,熱湯跟冷冷的天氣十分合拍,
而且份量十足,這一碗下肚,胃裡所剩的空間都被填滿啦。

蚵仔煎
這一家是每次來花蓮必吃的耶,一直它生意都很好,
但我本來就不太吃蚵仔煎,所以我也說不出它到底好在哪兒。


夜宿~遠雄悅來
久足飯飽之後回到要渡過一睌的小窩-遠雄悅來,
它的地點就在海洋公園的後上方,幾乎是盤據在一個小山頭,
所以一邊面海,一邊面山,面山的這一邊晚上可以看到花蓮市的夜景,
夜晚時分,有許多年輕人 (叫別人年輕人感覺自己有夠老的) 或三三兩兩、
或成群結隊的騎車、開車上來看夜景 (飯店對於聯外道路並未管制),
看到他們就想起了自己的學生時代…

藉著飯店的燈光、道路和場地,享受著不花一毛錢的享受,
天氣冷,一夥人穿著厚厚的外套,縮著身體,手插在口袋裡,大家肩並肩坐成一排,
雖然有些苦哈哈的況味、雖然身後飯店柔和溫暖的燈光讓人有些嚮往,
但和兩旁伙伴相連的手臂,傳來的陣陣暖意,
讓心暖呼呼的,面對著眼前的小小夜景,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雖然嘴上沒說,
也說不出口,但真的因為有大家,所以滿足,很快樂。

現在長大了、自己有能力住在以前只能嚮往的飯店裏,
回想過去,都是甜蜜的懷念。

遠雄悅來的佈置是屬於歐式的華麗風格,
大廳是1到3樓的挑高空間, 面海有一大片整面的落地窗,
屋頂則有壁畫及彩繪的藍色天空,整體非常寬敞氣派。
 

不過大廳接待的服務人員並沒有非常親切,
帶著基本禮貌冷冰冰的應對,令人有些失望,
好歹我們也是風塵僕僕來到這裡,check in 的時候至少也給個溫暖的笑臉吧。

或許是抵達的時間太晚,住房率又非常高,
我們分配到的房間是倒數第二間,地處偏遠。
房間空間很大,還有一個大陽台,家飾擺設比一般商務飯店多了溫馨感,
不過房間裡掛的畫,大多是人物畫,我覺得好恐怖 =.=
幹麻不掛風景或是花兒草兒的畫勒

我們住的是海景房,睡到凌晨四五點海風超大,呼呼呼的響,
還有不知什麼東西被吹的搭搭搭響,把我們都吵醒了,
海風似乎也微微的灌進房裡,涼颼颼的,所以這一夜睡的很熱鬧、不怎麼香甜。

Day 2

遠雄悅來走逛
飯店的早餐一向是旅程的期待,小時候最不愛的稀飯小菜,
是長大後的最愛,滿足的吃了早餐之後,
我們就逛逛環繞飯店的觀景步道及花園,
其實遠雄悅來的地勢,是處在面海一個凹字型的凹處,所以海景不是180度,有點可惜,
不過小小的歐式花園的還算挺用心佈置整理,也有偶像劇在此取景過。






午餐~滿妹豬腳
話說第一次跟阿寶約會的時候,我就點了客家控肉,
想說人家是新竹的客人,要好好用道地的菜餚招待,
沒想到這件事被他記了很久,他一直記著我是個敢吃肥肉的女人,
每次吃到豬腳、控肉等等有關肥肉的菜,他就要拿出來取笑一番,
這次也不例外,我倒要看看阿寶可以把這個梗用到多老。

這數十年歷史的滿妹豬腳,是醬油滷的那種,
處理的很乾淨,很入味又不會太甜、太鹹、太黏,
小份的豬腳加點一個炒青菜,兩個人吃算是份量超過一些,
不過因為真的不錯吃,所以還是吃光光,若路過此地,是值得一試。

林田山
下午開始下起的綿綿細雨中,我們前往有小九份之稱的林田山,
它是從日據時代起營運的伐木場,有老宿舍、運木材的鐵軌…等等,
這山邊的小村子在小雨中水霧氤氤,真別有一番蕭瑟的風味,
雖然大多已久無人居,但走在那廢棄的小巷中,我像是個闖入者,
有種打擾別人的不安錯覺,彷彿炊煙會從屋後的飄出似的。


晚餐~

夜宿~民宿 63 inn



Day 3

東華大學





雲山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