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在哪裡讀到這句話,
小職員少女我不能同意它更多了,
尤其是今天,好哀傷
簡直是用我的血淚印證了這體悟啊
(好啦,是誇張了點)


話說今天要做一個大異動,一批小異動
不知哪根筋有問題,
我做的文件在還沒正式送出去之前,就小錯不停、大錯不斷,
老闆說:妳今天怎麼了?
對我的出錯感到很奇怪


我自己也很不甘心啊,我不甲意錯的感覺,
就像劉文聰說:我不甲意輸的感覺
那樣不甲意
我檢查再檢查,終於正式送出去了
然後,過沒 10 分鐘,該單位的協理就來找我們處長,說文件有錯誤,


天啊,我一定是鬼遮眼了,
前面犯小錯累積的愧疚自責,在這一刻整個引爆,
我差點沒羞愧地噴淚,
其實錯的點不在本文上,但因為有錯,所以要整個更正重發。
事情就是這樣,做了 100 件事,只要有 1 件錯了,
那其他做對的 99 件,可以說是個屁,放完就沒了
大概看出我的懊惱,協理、處長都很 nice 的說這小事這小事,
處長還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安慰我,(nice 的程度有嚇到我)


但我還是好懊惱,
上一次發更正公告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感覺超差。
真的,我也不知道我今天怎麼了?
大概是卡到陰
我想我需要帶著兩打仙草蜜,
去探望一下交大土地公。


小細節雖然只不過是小細節,但往往成為事情的成敗的關鍵,
所以安穩踏實地把每個細節誠心誠意地完成,是非常重要的,
我相信只要做到這一點,
不管是工作或是人生,都能開花結果,
Because the angel is in the details, too.


或許,這樣的狀況其實反映了某些倦怠?
我還沒想清楚
Anyway 好感謝老闆包容我的起起伏伏、時好時壞
雖然她嗓門很大,但對我說話總是保持著很溫柔的態度,
很謝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liu520 的頭像
    naomiliu520

    naomiliu520的部落格

    naomili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